千蝶焕羽

一个么得感情的鸽子精……

致我超爱的《斗宝双龙》和心爱的太太

首先感谢太太 @放飞的驼羊 不仅看了我之前文笔拙劣的评,还夸我分析得透彻【开心到原地爆炸】,还特地贴在文后,真的很谢谢太太的肯定,让我继续有勇气厚着脸皮胡说八道写评感谢。


先说剧情,天啊,太太你的剧情设置为什么一直都这么棒,每一个小细节的部分我都很喜欢,比如上章老K的死和这章夏青的牺牲【会不会很奇怪(ಥ_ಥ)】明明跟深海的感情主线关系不算太大,但是加上这样的描写后,整个故事更加饱满丰富,而不是仅仅是围绕感情展开,有种得以窥见大世界冰山一角的感觉。

这本就不是一个太平盛世,每天都会有战友在为了信仰而过着悬崖走钢丝般的生活,谁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在那个时代他们要背负的东西太多,注定不可能只纠结于彼此的小情小爱,唯祖国和信仰不可辜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总之太太你懂就好)


这幅油画被一个军衔不低的日本人看中要强行低价购买,再加上之前夏青就已经被盯上,那么这个日本人是不是其实知道情报在画中,所以急着带回去检查,来确保情报不会被泄露出去;或者他们也并不确定情报一定在画中,只是夏青卧底的身份已经被证实而且死无对证,为了保险起见,所有有可能成为情报运输途径的都要检查一遍,宁可错杀,不能放过。至于那个出高价的法国佬大概就是个打酱油的吧,毕竟法国人生性浪漫,说不定就真的看中那副画了也不是没有可能╮(╯_╰)╭虽然陈深来偷画也许真的是一个巧合,但现在画被偷了,日本人肯定认为一定是夏青的同伙偷的,感觉后面还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至少日本人是不会轻易善罢甘休的。


再来说苏三,这次的苏三是探长身份,看似正义的形象,但结合时代背景来看,那个时期的探长更类似于外国人的走狗,碌碌无为于国无益,帮着镇压革命志士的事情也不在少数。虽然目前来看苏三还没有做出什么类似颠覆军统上海站这样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觉得太太你应该不会洗白苏三的,也没必要洗白_(:з」∠)_而且这次油画被盗,苏三肯定会受到牵连,说不定还会被顶头上司曾树推出来承受日本人的怒火,狗急跳墙,所以后续苏三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也未可知。

今天糖堆的这出美人计虽然很成功,苏三被迷得神魂颠倒,但后续苏三真的被逼急黑化了,再回想今天发生的事,就算他内心深处不愿意接受糖堆其实是在利用他这样的想法,但肯定会上心。不管曾经有多么迷恋,只要愿意静下心来观察思考,多少还是能察觉出来的,就是不知道苏三能为糖堆做到哪一步。当然,这些都是我个人猜测,要是不对的话,太太你就当没看见好了(*/ω\*) 


最后终于讲到深海主线了,在这之前我必须先谴责一下陈深,你怎么能动手打媳妇呢,虽然陈深的伤好像更重,但陈深你可是要做妻奴的,媳妇说的都对,一切都听媳妇的,媳妇做的都得受着才对【专业糖吹一万年】虽然糖堆害你差点儿被抓,但这不正是他对你的开锁技能充满信心的表现吗【粉丝滤镜八米厚】

对不起,鼻血那里我也笑出了声,这么适合深情告白,装可怜扮同情的时刻就这么被硬生生破坏了o(*≧▽≦)ツ定情信物小铜锁果然被捡回来了,糖堆还被倒打一耙,明明双方都有错,陈怼硬是凭借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给自己圆回来了,还装成受害者故作大方地原谅糖堆。论嘴上功夫,糖堆你是赢不了陈深的(我觉得不管哪个嘴上功夫都赢不了)只是坐在台阶上哭唧唧的陈怼,画面太美2333

就像陈深说的,互相伤害远比相爱容易。也许并没有很多明天还可以去等待和消磨,趁着我们都还有时间,还有机会的时候在一起,能珍惜一天是一天,至少我没有放开你的手,不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陈深终于在饱受几天相思之苦外加吃醋后想通了,我觉得糖堆应该是从一开始就有着清醒的认知,明白自己将来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并且已经做好了共进退的准备,所以一开始的拒绝反倒是担心陈深有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背负起两个人的责任与性命,以及他们间的信仰差异。后来糖堆这么生气是不是也有本来认为陈深已经可以和他携手并进,却突然被告知原来他还没做好肩负起两个人命运的思想觉悟这样的原因呢?不过现在深海感情线终于走向正轨,估计后面应该不会再有这么大的感情转折了,有也该是床头打架床尾和2333 没有什么是干一炮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炮【纯洁的微笑】


最后,以上全是我个人浅薄的看法,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太太你就当没看到吧(*/ω\*)因为是篇不怎么样的文评,我就不占tag了,能看到的都是缘分,至于对后续的揣测,那也是我个人的想法,如果不符的话,大家也不要打我【顶锅盖逃走】


评论

热度(2)

©千蝶焕羽 | Powered by LOFTER